台灣大學化工系實驗室,17日才發生爆炸意外,隔不到2週,今(30)天上午校園內再度傳出火警。校方證實,是校內的便利超商,疑似天花板電線走火,冒出濃煙,現場沒有人受傷。不過,一個月之內發生2起意外,引發部分學生隱憂,認為學校要再加強安全宣導,並調查校內的設備是否太過老舊。

疑天花板電線走火 台大校內超商竄濃煙


台大超商發生火警竄出濃煙。圖/台視新聞


台大今天的火警發生在上午11點32分,校內一間超商疑似天花板電線走火,現場瀰漫濃濃白煙,還有發出陣陣惡臭,好幾台消防車和消防人員到場灌救,11點45分將火勢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詳細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不過,台大校園才發化工系實驗爆炸,2週時間,隔了一條馬路的超商,又發生疑似天花板電線走火,讓超商對面土木系同學很擔心,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今年第四起火警 學生盼校方加強安全宣導

今年台大校園發生多起意外,4月19日工科系辦公室火警,7月10日化學系同學實驗時發生意外,8月17日化工系研究生油浴實驗更發生爆炸,加上這一次疑似天花板電線走火,已經是 今年第4起火警事件。

事發後沒多久,超商店長回到現場檢查財損。不少學生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提醒學校內有些設備比較老舊,校方應該定期檢查,如果需要更新,就要儘速處理,讓學生安全更受重視。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