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一名高姓員警今年初遭吸毒恍神的吳姓駕駛追撞身亡,引起各界關注,如今也成為彰化地方法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吳姓被告憂心案件經過媒體報導,會造成國民法官有偏見,因此拒絕接受國民參與審判,但法官認為,被告無法指出媒體如何造成偏見,甚至影響審理的公平性,予以駁回。

肇事駕駛憂「有偏見」 不想讓國民法官審

剛結束值勤準備返家過年的29歲高姓員警,怎麼也想不到,下一秒被後方車輛高速衝撞,從此和家人天人永隔。

今年大年初二在彰化發生的這起死亡車禍,成為彰化地院首起國民法官參審案,但肇事駕駛卻有意見,憂心民眾無法客觀判斷。

高速撞斃員警拒國民參審 毒蟲遭駁回

吳姓肇事者強調,媒體報導引起全國眾怒,擔心國民法官會有偏見,而律師也認為,被告坦承犯行,且案情單純,依法聲請不由國民參與審判,但法官認為,被告方無法指出媒體如何造成偏見,甚至影響審理公平性,因此駁回聲請。

肇事者拒國民法官參審,遭法官駁回。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人民可以參與,然後投票讓法官可以做參考,我覺得這是可以認可的」、「在陪審團的期間,相關單位有給足夠更全面性的資料可以審查的話,我覺得就可以消除這個問題」。

大多民眾都認為,被告自己吸毒恍神,還跑到馬路上狂飆,如今撞死人,無辜員警家庭破碎,若心中有悔意,就該面對任何形式的審判,接受懲罰,讓司法還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