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位黃先生日前因為勞資糾紛,到勞工局申訴時,撿到一支錄音筆,懷疑遭竊錄,向警局報案,員警卻說,若不還錄音筆,就是侵占現行犯,黃先生立刻拿起手機錄影,卻遭員警制止還被上銬,也讓他氣得控訴,對此警方解釋,由於黃先生當時有攻擊行為,才會實施保護管束。

勞工局申訴撿錄音筆 疑遭竊錄報案與警衝突

派出所內,兩名員警臉色鐵青,發現男子在拍攝,連忙高分貝制止,眼看員警越靠越近,男子倒退好幾步,要求警方不要靠近,員警再次大聲警告,但男子也不甘示弱,雙方你一言、我一句,越講越大聲,隨後警方使用強制力將人壓制上銬。

回想自己遭粗暴對待,投訴人黃先生心有餘悸說,「員警一直逼近我,把我逼到角落,一群人就撲上來,甚至還踩我脖子,手也留下傷疤,對我來這是威脅恐嚇」。

事發在上個月20號,高雄前鎮分局草衙派出所內,黃先生因為勞資糾紛到勞工局申訴,過程中撿到一支錄音筆,懷疑遭竊錄,隔天也前往派出所報案,但員警卻說,若是不歸還錄音筆,就是侵占現行犯,黃先生立刻拿起手機蒐證,卻當場遭員警制止上銬。

憂牽扯個資阻止錄影 警:有攻擊行為才保護管束

對此前鎮分局偵查隊長徐文鴻表示,男子情緒暴怒,並有怒摔公務評鑑,為了避免自傷跟傷人的情形,所以實施保護管束。

警方解釋,由於黃先生行為失控才會採取保護管束,而據了解,由於警局是非公開場所,可能牽扯民眾個資,員警這才阻止錄影,也提醒民眾,進入警局還是乖乖遵守規定。 

高雄/汪奕嘉、簡宏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