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下方的百年自來水管線29日凌晨突然破裂,180萬加侖的水,就直接灌進曼哈頓最繁忙的地鐵站,形成水簾瀑布的奇景。軌道大淹水造成地鐵站,在上班尖峰時間關閉,行經曼哈頓的三條地鐵路線也停駛,直到中午才恢復通車,估計影響至少30萬搭車旅客。

180萬加侖水灌車站 環保局長:仍不知原因

水嘩啦嘩啦地下,堪比水簾瀑布,卻是下在紐約地鐵站月台。紐約時報廣場下方有127年歷史的自來水管線,29日凌晨3點破裂,180萬加侖的水灌進紐約市最繁忙的地鐵站,相當於3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水量,環保局人員花了1小時才找到管線破裂點,並關閉供水。

列車軌道全被水淹,成了一條條迷你河道。圖/美聯社

紐約市環保局長 羅希特表示,「這條管線建自1896年,是50公分寬又高壓的主要管線,我們還不清楚肇因,要等我們確認漏水點,取走一截管線,並分析後才會知道。」

軌道淹!3路線尖峰時段停駛 影響逾30萬人

工作人員扛來抽水機加緊抽水,但仍趕不急在上班尖峰時間前清理完畢,行經曼哈頓的三條地鐵路線,整個早上停駛,直到中午才恢復通車。

紐約市公共運輸局長戴維說,「大約30萬人會在尖峰時間搭乘這三條路線,你就知道今天有多少人受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討論擁堵收費,還有投資。」

工程人員在路面開挖,也造成十字路口封閉,令原本就混亂的紐約交通雪上加霜,紐約市百年的自來水系統,恐怕也得好好檢視翻修。

紐約交通雪上加霜。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