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昨(29)晚在臉書談到自己的退休計畫,透露柯文哲曾說「總統府裡好像有醫務室耶, 我當選後妳可以申請去那邊當醫師」,遭到綠營猛酸,總統府醫師屬於國軍系統,怎麼能指派?對此,柯文哲今(30)日笑說這只是夫妻之間的談笑話,陳佩琪也說,如果要對外招醫師,搞不好除了她以外,不會有人去應徵。

陳佩琪爆柯要她入府行醫 綠委:未當選就封官?

陳佩琪29日在臉書發文談到自己的退休計畫,爆料有次早餐時間和柯文哲聊到這個話題,他突然若有所思地說,「總統府裡好像有醫務室耶,我當選後妳可以申請去那邊當醫師啊!」讓她忍不住直呼丈夫已經迫不及待幫她找下個工作,她還說,「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從今年2月退休後只能靠退休金過活,嘴巴常叫我不可退休,他說老婆沒了工作就沒人幫忙賺錢養家。」

不過貼文一出,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怒批,還沒當選就要封官嗎?這樣的新政治真厲害,而且總統府醫務室醫師屬於國軍系統,不是總統自己派任。

當選後安排太太進總統府當醫師? 柯:玩笑話

對此,柯文哲下午被問及此事回應,這種就是夫妻之間開玩笑的話,「我跟她講說如果我去總統府,妳怎麼辦?她說她也可以去總統府的醫務室當醫生,就是夫妻之間在談笑的話,就這樣而已,這哪有什麼。」

柯文哲說,陳佩琪是一個自主性很高的女性,「我可以勸她,但是從來不敢管她。」他也忍不住抱怨,民進黨老是攻擊他仇女,「但我在我們家多聽陳佩琪的話,怎麼還會做我仇女的印象,真奇怪!」

陳佩琪稍早再透過臉書表示,「先生和我當然不知道總統府的醫務室派駐狀況,聽說是軍醫系統去支援的,應該是輪流派駐,現在想想,若單獨招醫師長駐,有可能招到嗎?不敢說絕對沒有啦,但應該很少吧!」她還笑說,如果要對外招醫師,搞不好除了她以外,不會有人去應徵。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