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遭商周粉專暗酸沒有政見。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遭商周粉專暗酸沒有政見。圖/台視新聞

商業周刊臉書粉專昨(29)日以「當你試著讀總統候選人說過的話」為題發圖文,探討各總統候選人針對科技產業發展的政見,不過,唯獨國民黨侯友宜的圖卡文字是「......」,小編還寫下「我們努力了」,暗諷侯友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30)日發聲明表達憤怒與遺憾,侯友宜批評,該報導刻意扭曲誤導候選人的政見,要求商周鄭重道歉。

商周在「當你試著讀總統候選人說過的話」貼文,列出4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並反思對環境造成的傷害,賴清德提出「台灣沒有兩難,台積電也不會有兩難,台積電會留在台灣繼續茁壯、繁榮發展」,商周指出為了2奈米、先進製程的代價,是台灣的山禿了、客家村沒了,蓋廠還蓋在斷層旁。

柯文哲提出未來20年要努力搭上人工智慧(AI)列車,商周指出,擁抱AI的代價是排進河裡的污染物改變,不只有超標的銅,還有氨氮廢水、重金屬銦、鎵的污染。

郭台銘提出要把關渡平原打造成AI科技谷,商周指出,未考慮關渡平原是否有環境永續考量、空喊口號而沒有實質政策引導,恐是帶頭在內耗、掀另一波土地浩劫。

最後侯友宜的圖卡只有「......」,沒有舉出任何政見,小編在內文寫下「我們努力了」,暗酸侯友宜沒有政見,並在貼文留言「最近天氣熱,當然每天都會認真洗澡...請不要說小編在臭」,引發討論。

商周昨晚留言補充,國民黨競選辦公室晚間來電商周採訪團隊,是最快速回應的陣營,並表示對侯友宜對「環境與經濟發展如何取得平衡」的政見和看法是「太陽光電魚電共生的問題,破壞生態,造成養殖業漁民的生計問題。不能因為單一能源政策造成生態破壞」、「台灣必須勇敢的承擔,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尤其造成空污嚴重的,不管是燃煤或是天然氣都要去做好整備調整」。

今日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商業周刊臉書粉專貼出多張圖文,卻刻意忽略侯友宜對相關政策的立場與談話,競辦感到非常憤怒與遺憾,經查詢該篇文章是商周小編自行搜尋資料後發出,商周事先並未與競選辦公室聯繫。

侯友宜競辦強調,網路上可以很容易搜尋到侯友宜的能源及科技產業政策與說法,也可以向競辦詢問,商周如此草率發文已經對侯友宜造成嚴重傷害,背後是否有小編個人不良動機,令人質疑;侯友宜競辦認為,商業周刊是專業的財經媒體,呼籲商周應嚴正處理此事,商周小編應儘速嚴正澄清並道歉。

侯友宜下午受訪時回應,報導刻意扭曲誤導候選人的政見,這是社會大眾所不能接受的,競選辦公室已正式發出聲明,要求鄭重道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