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遭天降冷氣砸死,犯罪被害補償金額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女大生遭天降冷氣砸死,犯罪被害補償金額出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一名政大女學生在板橋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公車,不料遭旁邊大廈17樓正在裝設的冷氣機墜落砸死,事發過後法務部與被害人保護協會也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新北地檢署29日開會審議後,認定女大生確實是因為李姓安裝師傅未鎖緊螺絲的犯罪行為而死亡,犯罪事實明確,全數出席委員決定補償180萬元。

這起意外發生在7月21日下午1時許,一對姊妹在新埔捷運站附近等公車,準備前往新店的汽車駕訓班,沒想到等待期間一台冷氣機突然從17樓墜落,剛好砸中妹妹,導致頭部重創、雙腳骨折,緊急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進一步釐清冷氣機墜落的原因,該處社區大樓的17樓正在裝設冷氣,負責施作的李姓工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做筆錄時他聲稱自己從16歲就開始學習裝設冷氣,不過學的是分離式冷氣,而非事發當天裝的窗型直立式冷氣。而當時他也有打電話詢問如何安裝,後來因為以為已經安裝好才會鬆開手,沒想到整台冷氣往下掉並剛好砸中人。

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李姓工人涉犯過失致死罪,諭令以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事發過後法務部與被害人保護協會也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新北地檢署29日開會審議後,認為黃姓女學生與親屬感情深厚,雙親遭遇喪女之痛,精神受到極大痛苦,且李姓工人犯罪事實明確,因此全數出席委員決定補償180萬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