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Lulu6月時和工作夥伴,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卻被當成可疑人士攔查9小時,其中經紀人與化妝師,因為行李中有過敏藥品、維他命、減肥藥及中藥粉等,被海關嚴格審問,其中經紀人攜帶的精油還被扣留化驗。

Lulu友人帶減肥藥 遭日本海關扣留9小時爆哭

去日本旅行的藝人Lulu,臉上滿是無奈,因為她想都沒想到,會被當地海關當成可疑人士,藝人Lulu透過影片說,「這中間我們也歷經了一些搜身,然後檢查行李,還用什麼化驗毒品的東西。」

今年6月,Lulu與4名工作夥伴前往北海道,在新千歲機場遭到海關扣留攔查,其中2人攔查時間較長。

其中2人攔查時間較長。圖/台視新聞

藝人Lulu經紀人丹尼爾轉述當時情況表示,「緝毒犬聞到你們的行李後是有反應的,然後我的每一顆感冒藥、過敏的藥、維他命,他就一顆一顆擺在藍色的布上,要我解釋給他聽,這個是什麼?跟你什麼時候吃?你每天都吃嗎?」

藝人Lulu經紀人丹尼爾還說,「那個海關人員就說,你可以去上廁所,但是我們要先檢查你的身體,然後他就說,要請你脫光。」

日本海關攔查Lulu團隊 經紀人帶「精油」送化驗

經紀人被要求脫光全身衣服搜身,就因為當時海關在他們的行李中,搜出聖木跟精油,詢問這是什麼?為什麼要攜帶?什麼時候使用?經過一連串的問答後,最後精油被海關拿去化驗。

日本海關攔查Lulu團隊。圖/台視新聞

藝人Lulu經紀人丹尼爾表示,「對,他就說因為這東西對我們來說,是有疑慮的東西,希望以後你入境日本,不要再帶類似的東西了。」而與Lulu同行的化妝師甚至嚎啕大哭,因為她攜帶的減肥藥、蔓越莓錠、中藥粉等,被海關認為有疑慮,遭到攔查9小時。

中醫師林川祥表示,「我們通常會給英文的成分說明書,讓海關在審核上面就比較沒有問題。」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也說,「就會有個現象是,你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東西,是放在身上夾帶出來的,所以一定要求你全身脫光光。」 

有其他的旅行社業者解釋,疫後解封為了防止走私和販毒,各國海關對旅客嚴查,除了物品如果數量大,入關前須申報之外,若攜帶散裝物品或藥品,最好 帶著外包裝或有成分說明書,以免遭攔查,壞了出遊興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