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和美老人會互助會3年前宣告破產,積欠2千多位會員7億元,今(29)天起開始發放債權金,有長輩繳了30萬元卻只拿回2千元,讓長輩大喊「沒有良心」,更令人跳腳的是,還有人根本沒有收到通知。

和美老人互助會欠7億! 繳30萬只拿回2千

阿公、阿嬤真的氣炸了,因為繳了近30年的老人互助會宣布破產,有長輩繳了近30萬,棺材本拿不回來,最後只拿回兩千多元。

長輩抱怨,「想到就睡不著,要有良心耶,我繳30多年了,有沒有很可惡、很沒有道德,他貪這些錢好嗎?不好,說是做功德,這是棺材本耶,你不能騙我這個老人家,我這個老人家還很靈光。」

和美老人互助會積欠2千多名會員7億元。圖/台視新聞

今起發放債權金 438萬平均1人領1千多元

彰化縣和美老人會互助會3年前宣告破產,積欠2千多名會員7億元,29日起連續三天發放債權金,但老人互助會現金定存,加上拍賣會館家具器材只籌出438萬,卻得分配給2400多人,平均一人只能拿回1千多元,除此之外,讓長輩們更氣的是,不少人根本沒收到通知。

438萬平均1人領1千多元。圖/台視新聞

債權人太多!臉書公告 長者:根本沒收到通知

律師何崇民說明,「我希望給大家方便,可能沒辦法拿到其他繼承人委任書,但你只要簽切結書,你得到其他人同意了,那我也同意讓你領走。」

律師解釋,由於債權人實在太多,若一一寄件通知,郵件費用就要數十萬,為了讓長輩能拿回多一點債權金,才選擇在臉書公告,而他也自掏腰包,支付每人5元委託費,考慮到部分長輩行動不便,受託人只要拿著委託書與切結書加上證件影本,都可以受理代領。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