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台中一間醫院的林姓病房客服員,竟與詐騙集團勾結,利用職務之便,用手機拍下病患的個資,讓詐騙集團的考姓男友去申請教育部體育署核發的青春動滋券,之後再透過網拍販售牟利,一共多達696筆個資遭洩漏,而其中有48筆申請成功,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2人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而考姓主嫌也遭桃園地院聲押獲准。

手機拍下病患個資 供詐團男友申請後拍賣

刑事局警方掌握事證,在房東的帶路下直搗詐騙電信機房,當場查獲DMT移動式節費電信設備,還有人頭門號卡等多項證物,全部查扣,並帶回4名嫌犯,深入追查發現,詐騙集團竟和醫院人員勾結,盜取病患個資。

偵查第六大隊副大隊長賴英門表示,考姓犯嫌除了運作詐欺機房案件之外,利用其女友任職於醫療院所的職務之便,竊取病患個人病歷資料。

盜696筆個資、48筆申請成功 主嫌遭收押

原來詐騙集團的考姓嫌犯,他的林姓女友在醫院擔任病房客服人員,利用職務之便,用手機拍下90到96年次的病患個資,傳給男友去申請青春動滋券,成功後再透過網拍販售得利,一共多達696筆個資遭洩漏,其中有48筆已經申請成功,嫌犯以400元的代價,在網路上販賣,6月至今獲利約2萬元。

醫院表示,除了配合警方調查外,未來也將強化資訊安全機制,只是沒想到,為了鼓勵年輕人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發放青春動滋券,給16歲到22歲的青少年,卻被腦筋動得快的詐騙集團拿來牟利,警方溯源抓詐騙,意外查獲國內首宗醫院人員與詐騙集團盜個資,販賣動滋券的犯罪案。

台中/葉嘉雯、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