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伊達利亞」朝著美國佛州直撲而來,預計當地時間30日登陸。美國氣象局預估,「伊達利亞」經過墨西哥灣後,將快速增長為三級颶風,沿海地區恐將出現高達3.6公尺的風暴潮。美國總統拜登也批准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伊達利亞」胖嘟嘟! 恐現高3.6公尺風暴潮

熱帶風暴「伊達利亞」28日先橫掃古巴西部,強風及雨勢釀出淹水災情,水深及膝,古巴當局出動巴士,挨家挨戶撤離受困民眾。


古巴民眾撤離家園。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接下來它將朝著美國佛州直撲而來,氣象學家邁爾斯示警,「我們看不到任何因素能夠阻礙這個風暴成為強大颶風。」美國氣象局預估,「伊達利亞」經過墨西哥灣溫暖的海水,將一路長胖,快速增強到三級颶風。

佛州西岸正逢迎風面,沿海地區恐將出現高達3.6公尺的風暴潮。佛州州長迪尚特提醒佛州居民,應預期這個風暴將會增強至三級颶風以上。

戒備!學校暫關、航班取消 軍艦也離港避難

佛州西岸好幾個郡已經發布撤離令,多所學校暫時關閉,上百架航班取消,部分海軍軍艦離港避難。美國總統拜登也批准佛州進入緊急狀態,承諾聯邦資源進駐防災。

防災動起來! 加油站排長龍 飲用水全賣光

就怕「伊達利亞」帶來嚴重災情,佛州民眾紛紛裝沙包、用木板遮擋門窗,防止家裡淹大水,加油站大排長龍,超市的飲用水更是搶購一空。

佛州民眾裝沙包準備防災。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