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協主席在世界盃頒獎典禮強吻女性球員,引發軒然大波,各界紛紛要求他辭職下台,但他強調這一吻有徵求對方同意、拒絕下台;而他的母親也為兒子護航,堅稱兒子遭到「非人道獵巫」並開始絕食抗議。不過這種說法顯然不被接受,西班牙檢方已經對足協主席啟動「性侵害」調查,就連聯合國發言人也看不下去,質問「不親吻他人嘴唇有那麼難嗎?」

強吻球員引撻伐 聯合國發言人:不親他人很難?

「不親吻他人嘴唇有那麼難嗎?」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打臉西班牙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表示看不出他在世界盃頒獎典禮上,輕吻女足球員艾爾莫索(Jennifer Hermoso)有經過對方同意。

西足協主席強吻風波 母絕食喊「兒遭獵巫」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盧比亞雷斯堅稱自己沒有做錯、拒絕下台,他的母親也出面為兒子喊冤,表示兒子遭到「非人道獵巫」,老人家還把自己關進教堂絕食抗議。

主席稱「對方同意」拒下台 檢方已啟動調查

盧比亞雷斯強調,親吻女球員是出於雙方合意,但這種說法顯然不被接受。西班牙檢方已經對盧比亞雷斯展開「性侵害」調查,西班牙副首相兼勞工部長更定調整起事件是男性沙文主義作祟,足球界需要改革。

西班牙副首相兼勞工部長狄亞茲(Yolanda Díaz)說,「我們看到這麼公然的性攻擊,這種事情在全球屢見不鮮,不能跟我們國家畫上等號。」

女球員遭公然強吻,各界紛紛出面聲援。西班牙足協28日也召開緊急特別會議,痛批盧比亞雷斯嚴重損害西班牙足球形象,19名地區主席一致要求他辭職下台。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