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30)天就要開學,眼看蘇拉颱風步步進逼,不少學校紛紛開始做防颱準備,以北市大佳國小為例,今年就有兩次因為午後雷陣雨帶來強勁雨勢,導致校園內大淹水,校長擔心如果開學這一天遇到颱風,一旦雨水宣洩不及,恐怕會影響孩童的出入安全,因此早就在校門口堆好沙包、架設擋水板,嚴陣以待。

憂校園淹水影響新生活動 國小防颱總動員

擋水板一片一片排好,學校川堂堆滿沙包,校園內低窪地區也架好防水閘門,就怕明天開學這天遇到颱風來攪局,有民眾說,遇到颱風當然要讓小孩放假,「要不然風很大、雨很大,你帶小孩子去學校,這樣不是很危險嗎?」也有家長表示,看政府怎麼規定,能上課就上課。

校方推沙包、架防水閘門防颱。圖/台視新聞

部分學校在29日返校日進行班級調整、教科書發放以及教室環境整理,為30日開學做好準備。不過颱風來襲,就怕影響課程和新生入學儀式等活動,有國小老師早在開學前就到學校討論防颱準備。

以北市大佳國小為例,由於一旁緊鄰高速公路,若遇到強降雨,水會從水管排到排水溝,一旦宣洩不及就會直接淹到馬路上,再灌進校園裡,今年已經有兩次造成校園內淹水,水深甚至達到小腿高度,讓校長相當憂心。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指出,有去連絡相關單位,反映希望水不要灌到校園內,因為從高速公路上面的水灌下來,確實是影響學校很大;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則表示,都會巡視一下學校屋頂、排水系統。

開學日究竟放不放颱風假?還得視海陸警發布後的風雨預報,再由地方政府做決定,學校和家長得做好準備。

台北/劉芝宇、盧柏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