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逼近,氣象局在昨(28)晚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29)天早上台東海浪還算平穩,不過有漁民已經開始進港,進行船身纜繩固定作業,村長也廣播對里民實施颱風安全宣導。

台東縣東河村村長一大早廣播「請各位村民在家,不要到海邊,以免發生危險」,進行颱風安全宣導,隨著颱風逐漸靠近,雖然台東早上浪況平穩,還沒有出現長浪,不過富岡漁港的漁民有鑒於先前杜蘇芮颱風來襲,導致2艘漁船沉沒,這次不敢掉以輕心,一早就進港進行船身纜繩固定作業。

有漁民表示,因為颱風要來了,大家都提早做防颱準備,一般颱風前後差不多會有一週無法出港,現在是颱風季,也無法避免。

台東早上浪況平穩。圖/台視新聞
漁民做防颱準備。圖/台視新聞

此外,往蘭嶼和綠島的客輪今天早上全面停航,目前離島海面還算平靜,氣象局預估,30日及31日是蘇拉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而今天除了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南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離島海面平靜。圖/台視新聞

台東/范博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