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強度持續增強,目前是最強的中度颱風,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擴大到18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將於今(29)日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首納屏東為警戒區;至於外界關心,蘇拉颱風與海葵颱風之間是否會互相牽引,氣象局則表示仍要持續觀察。

針對蘇拉颱風的最新說明,中央氣象局指出,蘇拉颱風強度持續增強,海上警戒區從原先的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之外,再新增台灣海峽南部,呼籲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照目前路徑來看,下午5點半發布的陸警,將首納屏東為警戒區。

中央氣象局也解釋,高雄可能有機會納入警戒區,不過還是要依颱風的實際移動來判斷,目前則是優先發布屏東的陸上颱風警報。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在週三、週四(30、31日)影響台灣天氣最為明顯,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下雨時間將變長,花東地區以及南部山區也容易出現大雨或豪大雨,而到了週五、週六(9/1、9/2)台灣的天氣依舊是不太穩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