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週六將發射太陽探測器。圖/翻攝自X@isro
印度週六將發射太陽探測器。圖/翻攝自X@isro

印度太空飛行器「月船3號」在8月23日成功登陸月球,讓印度躋身第4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更是首個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印度太空研究組織(ndian SpaceResearch Organisation,ISRO)預告,9月2日將發射太陽探測器。

ISRO在社群平台X發文宣布,計畫在印度時間9月2日上午11點50分(台灣時間9月2日下午3點20分),在斯里赫里戈達島的太空中心發射印度第一個太陽探測器「Aditya-L1」,將搭載印度研製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升空,總飛行里程約150萬公里。

ISRO指出,「Aditya-L1」從發射到拉格朗日點所需的時間約4個月,ISRO補充,放置在拉格朗日點的探測器不會發生任何掩星和日蝕現象,讓觀測太陽活動提供更大的優勢,如果任務順利進行,「Aditya-L1」將是印度第一個太空太陽觀測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