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非法爆竹工廠爆炸。圖/路透社
印度非法爆竹工廠爆炸。圖/路透社

印度西孟加拉邦北帕爾加納斯區一家非法爆竹工廠,27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數人受傷。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但民眾指控政府怠忽職守,放任違法爆竹工廠持續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爆炸發生在一棟兩層樓的房屋內,建築屋頂和牆壁被炸飛,只剩幾根柱子搖搖欲墜,建築物的主人則受重傷,附近的房屋也在高強度爆炸中受損。該事件引發政治爭議,反對黨要求國家調查局進行調查。

由於屍體已被火燒焦並被肢解,因此直到晚上才確認5名死者的身份。警方稱,死者中有另一名涉嫌非法爆竹製造者的克拉馬特(Keramat Ali)和他的兒子拉比烏爾(Rabiul Ali),而死者和傷者中沒有婦女或兒童。

另外,有9名傷者被送往巴拉薩特地區醫院。警方擔心可能有更多屍體被埋在底下,因此調動重型機具清除殘骸。

然而這並不是西孟加拉邦第一次發生此類事件,州政府遭指責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來制止非法爆竹生產。

印度非法爆竹工廠爆炸。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