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V-22魚鷹式直升機墜毀澳洲。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V-22魚鷹式直升機墜毀澳洲。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正在澳洲北領地與多國舉行聯合軍演,卻在今(27)日上午傳出墜機事件,當中至少有3名美軍罹難。美軍一架載有23名美國陸戰隊的軍用直升機,不幸發生墜機意外,當局迅速展開救援,不過美國官員證實,機上陸戰隊員有3人罹難,5人受重傷,但整體傷亡情況仍然不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指出,政府正致力於提供協助。

綜合外媒報導,27日上午一架載有約20名美國陸戰隊的V-22魚鷹旋翼機,在達爾文以北的提維群島(Tiwi Islands)附近墜毀,當地緊急服務部門在9點43分接獲通報,目前聯合軍演全數暫停。

而事發之後,搜救團隊隨即抵達現場,澳洲空中醫療服務單位CareFlight表示,在現場找尋到3名傷者,其中1名傷者狀況比較危急,已經轉送醫院治療,另外2名傷者狀況尚稱良好。

澳洲國防部表示,初步報告顯示,僅有美軍成員乘坐在機上,澳洲官兵並未乘坐,具體墜毀原因,有待當局進一步釐清。而相關單位已證實,這起事件涉及美國國防人員,澳洲國防軍成員並未參與其中。

美、澳兩國連同菲律賓、印尼等國,一共動員2500多名軍力,在澳洲北領地舉行大規模「Predator’s Run 2023」聯合軍演,然而墜機事件,也再度引發外界對魚鷹機安全性的質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