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6)日在嘉義一處宴會場地造勢,結果卻突然停電,柯文哲以開玩笑口吻質疑,難道又是因為「小動物嗎?」,更順勢批評缺電問題。不過,事後台電調查,是因為餐廳配合活動,外接大型音響及燈光設備,導致用電超載才會停電。民進黨也要求柯文哲,為造謠、抹黑道歉。

演說突「被關燈」! 柯借題發揮嗆:不是不缺電?

26日上午,柯文哲到嘉義租借餐廳成立「選哲之友會」,但致詞到一半,外頭電線突然冒出火光黑煙,造成大停電,現場長達20分鐘無電可用,沒燈也沒冷氣。好不容易調派發電機到場支援,又不斷跳電,供電不穩讓民眾熱到快中暑,也讓柯文哲撿到槍。

柯文哲表示,這是明文規定要停電還是怎樣?民進黨常常在說「不缺電」,這個是怎樣,又是小動物嗎?更稱台電在過去2年,虧損4千多億,「是誰在賺錢?我們也不想去再講什麼雲豹小公主啦」。

用電超載害燒損電線 台電籲柯:釐清事實再評論

柯主席一肚子氣,但台電澄清,台電線路供電正常,研判是餐廳配合造勢活動,外接大型音響,還有燈光等設備,才會造成用電超載,燒損接戶線,呼籲柯文哲發言動見觀瞻,若能釐清事實再評論,會是比較公平的作法。

民進黨也幫台電抱屈,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我們要求柯文哲市長應該道歉,造謠、抹黑已經是柯文哲的慣性習慣」。

民眾黨發言人李有宜則說,不要轉移焦點、推卸責任,不要忙著一天到晚批柯文哲,而忘記執政黨應當解決缺電問題。 柯文哲事後也在臉書表示,不管是小動物搗蛋、電網脆弱,沒有電可用,老百姓生活就會受到影響,會務實的用科學解決能源問題。

造勢碰上停電,本來想順勢猛攻,卻鬧出烏龍踢到鐵板。 

嘉義/蔡崇梧、黃品寧、馮浩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