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自彰化縣出現首例登革熱確診病例後,相隔13天,26日再新增1例登革熱陽性確診。該名確診者為中年男性,住在北彰化,潛伏期間有高雄小港區的活動史,研判感染地在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刻會同鄉公所展開大清消,完成第一波消毒工作。

北彰化男染登革熱 有高雄小港區活動史

彰化縣繼13日傳出首例本土個案後,再接獲醫院通報,有民眾登革熱陽性確診,彰化縣總計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該名新增確診者為一名中年男性,住在北彰化,潛伏期期間有高雄小港區的活動史,研判感染地在高雄。

而彰化縣府也偕同鄉公所出動消毒大隊,在確診個案所居住的半徑50公尺家戶,以及學校體育館、戶外的公共空間進行噴灑消毒,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

首例相隔13天再+1! 縣府完成第1波噴藥

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指出,「接獲通知的第一時間,即啟動疫情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並協調環保局及鄉鎮公所,完成第一波的化學防制噴藥」。

衛生局會同鄉公所展開大清消。圖/台視新聞

衛生局表示,2例登革熱本土個案,都有中南部活動史,呼籲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而登革熱潛伏期大約3到8天,如出現疑似症狀,像是發燒、頭痛、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現象,應盡速就醫,並且告知醫師活動史,以利及時通報。

要是家裡積水容器發現有孑孓,最重可開罰1萬5千元,提醒民眾留意,以免開罰;且民眾須自身做好防護,像是外出可以穿著淺色長袖、定期巡視積水物品還有清掃,避免蚊子孳生,惹禍上身。

衛生局會同鄉公所展開大清消。圖/台視新聞

彰化/江鎮祥、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