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蘇拉。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蘇拉。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蘇拉」在今(27)天凌晨轉為強颱,預估將開始準備北轉,稍早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指出,蘇拉已達第一次巔峰,預估強度會再增強,達到第二次巔峰;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下週三、四(30日、31日)台灣就會開始受到颱風影響,感受最大、最明顯的就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蘇拉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已達第一次巔峰!受到呂宋島干擾加上環流結構將調整,未來36小時將略為減弱或維持強度,轉完全後回到充滿能量的海面,強度會再度增強,達到2次巔峰,預計可達強烈颱風中段班~」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提醒,從今天一直到下週二(29日)台灣都處在颱風外圍的偏東風環境影響,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中南部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並且有機會受到風向影響,近山區平地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到了入夜後對流雲系才會減弱消散。

彭啟明還提到,下週三、四(30日、31日)台灣就會開始受到颱風影響,照氣象局目前路徑看來,中心將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一帶,感受最大最明顯的就會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了,受到颱風環流偏東風,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