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大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排解學生心理上的負擔,繼逢甲大學日前通過「心理健康假」,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今(27)日宣布,正式通過「心理健康假」,表示該假無須檢附證明文件、每學期至多申請三日,且可於當日申請。

台大學生會在臉書指出,經過多時的努力推動,今年6月,台大學生輔導委員會已正式通過了「心理健康假」。「當同學因心理不適或精神情況不佳,致上課有困難時,只要上請假系統,得於當日向授課老師請『心理健康假』,無須檢附證明文件」。

台大學生會說明,每學期總共可請3天的「心理健康假」,在同學們第2次申請,或請假滿2天時,系統將通知學輔中心及心輔中心,啟動關心同學的輔導機制。

台大學生會表示,「心理健康假」的通過,昭示的是校方對於學生心理問題的重視態度。選擇正視心理假對同學們的正面意義,也是希望能洗去外界對心理問題的污名化。停下腳步,讓身心靈有喘口氣的空隙,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

此外,逢甲大學學生也在今年初提案修訂「心理健康假」,盼讓心理需要喘息的同學「每學期有3天可以暫時休息」,且不須提供證明;請假累積2天會由導師優先關懷,必要的時候也會由諮商輔導中心提供關懷輔導;只要請第3天,就須要檢附醫療院所或相關輔導機構證明,預計最快下個月上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