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測器登陸月球畫面曝光。圖/路透社、美聯社
印度探測器登陸月球畫面曝光。圖/路透社、美聯社

印度23日成功登陸月球南極,躋身全球第4個登陸月球的國家,印度太空研究組織陸續公布,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行進的畫面,接下來兩週將在月球表面展開實驗,印度總理莫迪也宣布,要將8月23日登陸月球這天,訂為「全國太空日」。

探測器月球行進畫面曝! 未來2週將展開實驗

探測車從登陸器的坡道上緩緩駛向月球表面,在月球土壤留下兩道淺淺的車痕,印度23日成功登陸月球南極,印度太空研究組織陸續公布,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行進的畫面,讓全球一窺月球南極的神秘樣貌。

探測車在月球行駛8公尺。圖/路透社、美聯社

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行駛了8公尺,接下來兩週將展開實驗,包括分析月球表面的礦物組成,雖然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一切運作良好,但月球晝夜溫差高達攝氏200度以上,加上月球土壤容易黏附在探測車,對探測車來說是一大考驗。

以印度教神祇為名 著陸點命名「濕婆神之力」

莫迪宣布,月船3號登陸的地點將被命名為「濕婆神之力」,濕婆是印度三大神之一,祂是毀滅之神,同時也是創造之神,對印度教徒來說意義重大。

破百女性參與登月任務 總理莫迪大讚「女力」

此外,莫迪也表示在月船3號登陸月球上的8月23日這天,展開了印度三色國旗,將被定為「全國太空日」,而此次印度有超過100名女性科學家跟工程師參與這趟月球任務,莫迪大讚,女性已經成為印度科學發展的領頭力量。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