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蘇拉26日下午已出現颱風眼,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指出,蘇拉已進入第一段的巔峰狀態,預估在北上加速過程,可能以強颱之姿靠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下週二(29日)將發布海警,陸警機率也不排除,更預測颱風最有可能從東南部登陸。

加速北上恐升級強颱 最快下週二發海警

蘇拉結構紮實,颱風眼已開。圖/台視新聞

中颱蘇拉持續增強,颱風眼更是清晰可見,紮實結構,宛如一顆「小鋼炮」!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指出,蘇拉颱風進入了第一段的巔峰狀態,有機會挑戰中颱上限,在它北上加速過程,更可能挑戰強颱,以第二波巔峰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估,隨著蘇拉颱風下週一(28日)開始北轉往台灣接近,最快下週二(29日)就會發布海警,發陸警的機率也不排除,下週三(30日)晚間到下週四(31日)上午將會是蘇拉最接近台灣、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目前預估颱風中心最有可能的位置,比較偏向花東,甚至在恆春半島這一塊,而若是比較偏南的話,除了東半部地區比較容易下雨之外,南部地區也要留意較明顯的雨勢。

氣象局表示,目前暴風圈侵襲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還有綠島、蘭嶼的機率,都超過4成。

台東、屏東、恆春、綠島、蘭嶼暴風圈侵襲機率超過4成。圖/台視新聞製圖

暴風圈恐將直襲東南部 成4年首登陸颱風

由於過去4年,台灣閃過了95個颱風,如果蘇拉颱風登陸,也將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

下週四「超級藍月」逢大潮 西部沿海防積淹水

不過,颱風最接近的下週三,即將迎來開學日,下週四又剛好是「超級藍月」登場的日子,適逢大潮期間,西部沿海得注意積淹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預估,最強的風雨的時間在下週三(30日)晚上,如果按照颱風的速度,南部地區放颱風假的機會是有的,但不是那麼地高,北部的機會也不高。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雖然路徑仍有諸多變數,但不論怎麼走,對東南部都將帶來不小威脅,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