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都有自己的LINE帳號嗎?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正在就讀小學的孩子是否都有LINE,因為女兒剛升小學五年級,但才藝老師要求女兒辦LINE以便確認補課時間,才藝老師還說現在小學生幾乎每個人都有,讓家長相當困惑。而貼文一出引來兩派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媽媽的想法太保守,但也有人說太早使用社群軟體對小朋友並不好。

才藝師要小五生辦LINE 家長煩惱問「該辦嗎」

小朋友開心玩耍享受最後的暑假時光,也有不少家長開始讓孩子收心,因為下週就要開學了。不過最近有家長很煩惱在網路上發文提問,女兒剛升小學五年級,才藝老師建議小孩要有自己的LINE,這樣老師直接跟小朋友確認補課時間會更有效率。

實際上街詢問,大多數民眾都認為「不適當」,因為LINE上有很多廣告訊息,進而導致學生分心,應該國中或是高中才比較適合。

家長喊「國高中再辦」 網分享「孩子5歲有LINE」

家長普遍覺得不太放心,而貼文曝光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說加媽媽的就好,才藝班有這麼急一定要小朋友馬上親自回覆嗎?還有家長分享,他的學生已經國三了,LINE還是用媽媽的帳號;但也有人說孩子5歲就有自己的手機門號跟LNE了,早點學習使用並不是壞事。

「辦不辦LINE」引兩派家長論戰 校方不鼓勵

對此,新北市新林國小校長劉道德表示,因為小朋友還在成長跟健康的保護期,對於孩子的眼睛還是會有影響;台北市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則認為,老師不要用強迫或半強迫的方式讓學生下載。

國小校長表示,學校都不會要求小朋友要有自己的LINE帳號,而且就算帶手機到校,校方也有制訂相關的使用規範。究竟小朋友需不需要這麼早就使用3C產品的通訊軟體?校方不鼓勵就怕影響孩子們成長學習。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