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出現環保危機!美國路易斯安那州25日一座煉油廠濃煙直竄天際,周遭3公里範圍居民緊急撤離;印尼西爪哇省的垃圾掩埋場更是延燒了好幾天,造成居民呼吸困難,當地政府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火警引發輕油外洩!當地學校宣布停課

宛如蕈狀雲的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還伴隨著熊熊火光,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紐奧良以西大約50公里的一座煉油廠,於25日突然發生大火,景象怵目驚心,相關單位也下令周遭居民緊急撤離。

火警引發輕油外洩,當地學校宣布停課。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這起火警還引發輕油外洩,如果吸入人體可能造成噁心、嘔吐、頭暈,甚至呼吸困難等症狀,當地學校宣布緊急停課,同時消防單位也全力滅火。

印尼西爪哇垃圾場 大火延燒多日難撲滅

除此之外,印尼西爪哇省的一座垃圾掩埋場也有一場大火已經延燒好幾天,卻遲遲無法撲滅。掩埋場工作人員指出,「有3個區域都被燒掉了,大約15公頃陷入火海。」

大火濃煙67人呼吸感染 政府宣布緊急狀態

大火產生的腐臭濃煙使得附近居民呼吸困難,至少67名居民被診斷出輕微呼吸道感染,有2人住院治療;當地政府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距離火災現場6公里的一所伊斯蘭中學也宣布停課。

這座佔地25公頃的垃圾掩埋場是為擁有250萬人口的萬隆市提供服務,至少30輛消防車投入滅火任務,但至今尚未撲滅,當地政府把大火延燒的原因歸咎於高溫和強風的助長。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