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微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微博

陸委會日前宣布「恢復兩岸觀光旅遊及放寬陸籍人士來台商務交流之相關規劃」,但陸方卻不領情。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陸委會的措施稱不上真正的「恢復」,反而對兩岸交流施加更嚴苛的限制,這個規劃更在兩岸交流史上創下3個不光彩的紀錄,通通只是民進黨自己在「畫餅」。

朱鳳蓮指出,3個不光彩的紀錄分別是,對台灣民眾到大陸團隊遊的限控前所未有;對台灣旅遊行業的管制前所未有;對台灣企業邀請大陸人員赴台從事會展和商務交流的限制前所未有。

朱鳳蓮表示,中國對台灣民眾來中國旅遊始終敞開大門、熱忱歡迎,從來都沒有人數上限。新冠疫情前,台灣民眾來中國交流和旅遊每年多達數百萬人次,民進黨卻以所謂對等原則控制兩岸旅遊人數,並要求台灣的旅遊公協會建立赴中國旅遊人次調控機制,這種荒謬的管控限制措施令中國匪夷所思。

朱鳳蓮批評,陸委會此規劃是名「放」實「擋」,盼兩岸民眾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真正實現兩岸旅遊和雙向交流的常態化、正常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