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尼斯湖」將展開50年來最大規模搜索。圖/CNN
蘇格蘭「尼斯湖」將展開50年來最大規模搜索。圖/CNN

蘇格蘭「尼斯湖」(Loch Ness)的水怪到底存不存在,謎團已經流傳將近1500年,這個週末有來自全球至少100名志願者,攜帶最先進的設備,要在尼斯湖展開全方位搜索,這是50年來規模最大的搜索行動,希望能夠找到答案。

投入大量新科技器材 上百志願者水陸搜索

蘇格蘭的尼斯湖裡到底有沒有水怪,這個謎團從有紀錄可考的西元565年開始,流傳至今將近1500年,而就在這兩天,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要小心了!

這個週末蘇格蘭尼斯湖將展開50年來規模最大的搜索行動,來自全球各地至少100志願者,以水陸並進的方式,在尼斯湖展開全方位的搜索,要把水怪找出來。

「怪物獵人」齊聚尼斯湖 探索千年未解謎團

外媒報導,他們將利用最新技術,例如無人機熱感相機,尋找據說生長在尼斯湖中水怪的線索。搜索行動發起人保羅表示,尼斯湖獵人正在老化,我們應該以此為契機,來激勵下一代,關於尼斯湖仍有許多未解之謎。

傳說中有水怪的尼斯湖,每年為蘇格蘭帶來近17億台幣的經濟效益,儘管展開50年來規模最大的搜索行動,水怪的傳說恐怕仍將繼續流傳下去。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