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最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吃飯,他加碼公布菜單,要一起吃「蝦仁飯配全糖珍奶」,那其他參選人又是如何想的呢?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沒有回應,似乎不想搭上這個話題,至於參選呼聲很高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說,如果習近平願意在金門簽和平協議,就請他吃大餐。

賴清德赴萬華伍德宮參拜 為吳沛憶站台拚選情

傍晚時分,巷弄內人潮滿滿,因為賴清德頭一回到北市萬華的伍德宮參拜,連排兩場拜廟行程,賴清德替他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拚選情,「拜託大家全力支持栽培吳沛憶,我們掌聲給他稱讚鼓勵一下,她有很不簡單的特質,第一就是充滿理想性」。

而賴清德先前曾說想和習近平聚餐,如今更加碼開出菜單,「待客的套餐就是蝦仁飯,然後再加上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當過台南市長的他先點菜在地招牌蝦仁飯,還有他私心最愛的全糖珍珠奶茶,就是不知道習主席口味有沒有吃這麼甜,而大家也好奇,其他參選人是怎麼想的呢?

柯閉口未開菜單 郭台銘:來金門簽和平協議請吃大餐

柯文哲還沒跟郭台銘、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約到喝果汁,暫時對珍奶沒興趣,不過參選呼聲很高的郭台銘倒是很大方,表示現在就把菜單都點出來,要請習近平在金門簽字和平協議之後,才會請他吃和平大餐。

賴清德、郭台銘雖說是隔空向對岸遞出橄欖枝,但誰的待客餐會比較合胃口,還是得由習近平本人揭曉。

台北/林宸頡、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