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28)開始,搭乘大韓航空的乘客要注意了!為了配合韓國國土交通部法規,每家韓國航空將分階段,在金浦機場與仁川機場針對出境的乘客,實施「測量體重和隨身行李的重量」,不過乘客有權利拒絕配合,主要是要精確計算燃油量等飛安考量,實測期間到九月底前。

體重是秘密!匿名蒐集也不行 民眾:沒強制會拒絕

為了考量飛行安全,精準計算所需燃油量,韓國航空依政府法規,針對出境的乘客,將分階段實施測量體重和隨身行李重量,不過會以匿名的方式收集資料,並非強制性,掀起一番熱議。

民眾表示,航空公司有考量的話會盡量配合,也有人笑說不會排斥,只要不要公開出來就好,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體重比較隱私,可以拒絕的話就拒絕。

韓籍航空每5年計算乘客體重 盼減油耗、提升飛安

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制定的標準,每家韓國籍航空每5年會計算一次乘客的標準體重,以減少燃油消耗、提高整體飛行安全,從28日起將分階段在金浦機場與仁川機場實施,並將數據用於調查,不過不表示超重的乘客需額外支出更多費用,乘客也有權利拒絕配合。

前機師張志豪指出,飛航安全來講,一個飛機的載重平衡也非常重要,所以假設乘客的估重有一個相當大的誤差值,然後乘客多,再加上飛時又長,很有可能造成載重平衡上計算的錯誤。為考量飛行安全,韓國航空公司將乘客體重納入計算,旅客願不願意配合,就看對自己體重的敏感度。

桃園/林注強、李承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