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一列停放在高鐵台中站尾軌區的備用車,24號晚間遭到兩名塗鴉客,持油壓剪剪斷鐵絲網闖入,在車廂外噴漆塗鴉,還好沒有破壞車體,中捷發現立刻報警,已著手清除塗鴉,警方強調,已經掌握兩名塗鴉客身分,將追查到案,至於他們入侵軌道區的行為,已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重開罰100萬。

2男闖軌道「花15分塗鴉」 中捷:最重罰百萬

24號晚上9點多,兩名男子闖入台鐵圍籬,在中捷列車旁鬼鬼崇崇,大約停留15分鐘隨即落跑,後來中捷員工巡查列車,竟發現有兩節車廂遭到塗鴉,中捷立刻報警。

由於被塗鴉的列車,當時停在高鐵台中站的尾軌區,現場都有鐵圍籬,經過調閱監視器,塗鴉客應該是破壞圍籬後才爬進軌道區,行徑真的太囂張。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詹前祈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兩名犯嫌追緝當中。

列車經過中捷人員檢修,確認車體設備都正常,隨即再派出工作人員清潔清洗車廂塗鴉,捷運公司也嚴正警告兩名塗鴉客,他們的行為最重可開罰100萬。

多名清潔人員清除塗鴉。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副處長郭松鑫說,車廂已在今(25)天下午3點左右清除完畢,除了將依大眾捷運法開罰之外,還會針對車輛清潔、圍籬修復等費用進行求償。

塗鴉客擅闖軌道區對列車塗鴉,中捷表示,為了捷運系統安全,場區都有裝設高壓電設備,防止入侵,未來也會加強防控,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