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小學取消佩戴口罩,另外開放家長可入校。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小學取消佩戴口罩,另外開放家長可入校。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國中、國小將在8月30日開學,教育局宣布,開學後師生在校內不要求戴口罩,不過在學校健康中心或是染疫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還是要戴好口罩,此外,因疫情管制鬆綁,家長可以進入校園洽公或參與學校活動。

台北市教育局發布新聞稿說明,衛福部8月15日起施行COVID-19防疫新制,開學後除了學校健康中心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戴口罩外,取消校園內及校車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師生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校請全程佩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若有症狀建議在家休息,並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配合疫情措施鬆綁,家長如果有洽公或參與學校活動需要,原則上可以入校,教育局表示,迎接新學期開始,學生及家長可以放心入校。

教育局也指出,為了維護師生在學期間的健康,教育局8月修訂「台北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總指引」,要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應在開學前完成防治整備工作,盤點準備適量防疫物資,並完成校園教室、各學習場域、宿舍內及相關盥洗等常用空間環境清潔,留意定期更換或清潔空調濾網及消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