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認為網路流傳的柯文哲錄音檔,深度偽造可能性極高。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調查局認為網路流傳的柯文哲錄音檔,深度偽造可能性極高。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部分媒體16日晚間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名為「錄音檔!柯P揭賴副總統訪美內幕」,內容稱柯文哲在內部會議批評副總統賴清德訪美,對此柯文哲辦公室回應,音檔明顯不是柯文哲的聲音,內部會議從未有相關討論,是有心人士試圖以假亂真,而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17日赴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提出告發。調查局今(25)天表示,錄音檔內容具深度偽造的可能性極高,已報請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積極循線調查中。

調查局說明,台北市調查處受理檢舉後,經以深偽檢測工具軟體鑑別,判定檢舉所提出的錄音檔內容,具深度偽造的可能性極高,本案目前已報請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積極循線調查中。

另外, 明年二合一選舉在即,調查局將全力貫徹政府維護選舉公平、公正之決心,加強查察及蒐證,如發現任何企圖以假訊息妨害選舉,將迅速查處、溯源追查,並將判別結果對外揭露,如涉有不法,定依法究辦,以維護公平乾淨的選舉環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