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寶寶徵名活動今天開始。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馬來貘寶寶徵名活動今天開始。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貘樹」和「Putri」迎來愛的結晶,Putri在7月26日平安誕下一隻雄性馬來貘寶寶,為了慶賀馬來貘寶寶滿月,動物園舉辦徵名祝福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為貘寶寶取名。

園長諶亦聰指出,動物園從新加坡動物園引進了貘公主「Putri」,與園內馬來貘「貘樹」進行繁殖配對,在保育員努力的撮合下,貘樹終於成了駙馬爺,和公主成功在一起,「Putri」在7月26日下午順利產下「小王子」。

貘公主「Putri」誕下馬來貘寶寶。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剛滿月的雄性馬來貘寶寶活力充沛,一暝大一寸,以平均每天增加0.5公斤的速度成長,貘寶寶也是個喜歡和媽媽黏緊緊的「媽寶」,媽媽不在身邊時,便會安靜地趴在角落休息,當媽媽從戶外活動場回來時,保育員總會觀察到馬來貘寶寶開心地繞著媽媽跑;新手媽媽Putri也相當稱職,在產下寶寶後立刻承擔起清理寶寶及餵奶的工作。

馬來貘寶寶一暝大一寸。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新生馬來貘寶寶的徵名活動從今(25)日正式開跑,徵名期間內於「台北動物園粉絲專頁徵名貼文」下方留言,或是在個人頁面公開發文,於留言或個人發文中貼出提名作品的照片、畫作、雕塑等不限平面或立體創作,並加上提名意義說明、標註「#TaipeiZoo臺北市立動物園」及「#貘逆之交」,9月3日提名截止前將個人留言或貼文「截圖私訊」小編(須包含截圖時間及按讚數)。

9月9日會公布符合提名資格的選項,除了保育員提名的「TREEDA」是種子選手外,留言或貼文按讚數前4名者也會進入「命名票選」待選名單。

台北動物園粉專也特別點名,曾兩次成功幫馬來貘寶寶取名的插畫家Cherng,以及藝人柯佳嬿、網紅視網膜、台積電、IKEA等一同參與提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