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9月將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蔡英文9月將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將在9月5日率團訪問我國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慶祝史瓦帝尼獨立建國55週年及國王55歲生日,同時是我國與史瓦帝尼建交55週年。這是繼2018年我國與史瓦帝尼建交50週年後,蔡英文二度造訪史瓦帝尼,這次出訪亮點之一,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將陪同。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明,蔡總統將在9月5日至8日專程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展現我國對堅實盟邦的重視,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訪問強化雙邊合作關係,並實地瞭解我國與史瓦帝尼在公衛醫療、婦女賦權等各項合作計畫的執行現況,

這次出訪的兩大目標為「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訪團成員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外交部次長李淳、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以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立委。

訪團成員亮點是陳其邁,外交部次長李淳解釋,台灣與史瓦帝尼的合作關係不僅限於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也努力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目前政府正推動高雄市以及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內市能建立姊妹市關係,在姊妹市框架下,未來可以促進兩個城市深化教育合作、青年交流等合作,因此陳其邁成為訪團成員之一。

訪團成員。圖/總統府提供

訪團預計台灣時間9月5日上午搭乘專機出發,下午抵達史瓦帝尼,兩國元首會進行會談、共同見證合作文件簽署儀式,晚間舉辦僑宴。

9月6日中午出席史瓦帝尼雙55的雙慶儀式,接著參觀史京政府醫院急門診中心大樓,晚間出席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國宴。

9月7日上午與隨團媒體茶敘、拜會恩彤碧王母,中午參觀國合會婦女計畫成果展、與當地技術團及醫療團餐敘,下午搭乘專機離開史瓦帝尼王國,預計8日中午返抵國門。

訪團行程安排。圖/總統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