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試圖推翻2020年喬治亞州選舉失利結果,受到10多項指控,並於當地時間週四晚間在亞特蘭大富爾頓監獄到案被捕,雖然只在待了大約20分鐘後,就以20萬美元(約台幣642萬元)交保離開,但過程中仍要照程序拍攝大頭照,因此留下了史上第1張美國前總統的司法檔案照,照片曝光後引發國際關注。川普自己也在社群上PO出,並寫下「絕不屈服」。


富爾頓監獄紀錄有關川普的紀錄。圖/翻攝自Fult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根據富爾頓監獄紀錄,川普在當地時間週四晚上被捕並登記在案,身高6呎3吋、體重215磅、藍色眼睛、金色頭髮,登記編號為「P01135809」犯人。外媒CNN報導,富爾頓郡警長拉巴特 (Pat Labat)表示,在喬治亞州選舉推翻案中,所有19名被告都將接受與其他刑事被告相同的程序,包括採集指紋和拍攝面部照片。

川普很快完成就所有程序,因為他和律師在自首前就同意保釋協議進行了談判,最終川普同意繳納 20 萬美元的保釋金和其他釋放條件,包括不得使用社交媒體恐嚇本案的共同被告和證人。 

離開監獄後,川普隨即搭車前往亞特蘭大機場,並在機場向媒體發表談話,強調「我沒有做錯任何事,這是對正義的嘲弄,我們有權挑戰我們認為不誠實的選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