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案到案。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川普為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案到案。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09:56更新|川普機場談話)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遭指控密謀非法推翻2020年喬治亞州選舉失利的結果,檢方要求他在25日之前主動到案,否則將發出逮捕令。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已於當地時間週四晚間7點34分左右,抵達亞特蘭大的富爾頓監獄到案,並且拍了供犯罪檔案使用的大頭照,目前川普已支付20萬美元(約台幣642萬元)保釋金後離開。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77歲的川普目前是角逐共和黨提名的熱門人選,但他的刑事指控卻再添一樁,美國喬治亞州的大陪審團對川普展開史無前例的四度起訴,因為他涉嫌試圖推翻喬治亞州的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

川普被起訴偽造、教唆、敲詐、勒索、違反就職誓詞等13項罪名,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白宮律師伊斯特曼以及白宮幕僚長梅鐸斯等18人也都一起被告。檢方要求川普在25日之前主動到案,否則將發出逮捕令。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檢方設定的投案期限前一天,在當地時間週四晚間7點34分左右,抵達亞特蘭大的富爾頓監獄投案,並且拍了供犯罪檔案使用的大頭照,目前川普已支付20萬美元(約台幣642萬元)保釋金後離開。

根據《ABC NEWS》報導,川普離開監獄之後,在亞特蘭大機場發表簡短談話表示,直言這是選舉干擾,他沒有做錯任何事,他有權利對他認為不老實的選舉提出質疑。隨後川普登上飛機離去,返回紐澤西途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