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遭亂移,還被檢舉違停!日前新北有位民眾,將機車停自家樓下,明明停在白線內,卻常常莫名其妙被移到白線外,害他的車被檢舉違停,因此收到罰單,這下讓他火大了,一口氣檢舉「整條街」所有違規擺放的雜物和車輛。

擺放雜物、霸占車位 男一口氣檢舉超過30張

居民實在好生氣,因為住在這裡好幾年,頭一次被員警開單,而且一開就是一整條街,檢舉人也是這裡的鄰居,不過他也是一名苦主。

原來這名檢舉人陳先生,3月才剛搬來,明明機車好好停在白線內,怎料鄰居因為要移出自己的車,就把他的機車移出來亂放,結果被亂放的機車遭其他鄰居多次向警方檢舉違停,這下他也火大了,直接向「整條街」宣戰,一口氣檢舉整條街,違規停車、擺放雜物、霸占車位,共檢舉超過30張。

陳先生說,「我每次車子停樓下,就莫名其妙被移來移去,移沒關係啊,啊你直接放在馬路中央是怎麼回事?」

這樣被檢舉,陳先生無奈,只是整條街被檢舉,居民也很傻眼,但大家也只能乖乖遵守,當務之急,里長先趕緊派清潔隊將雜物清乾淨,後續再處理車位問題。

新北市三重區永煇里里長黃志明表示,「雜物已經都清除了,他要求畫機車格,但這個不是我里長說畫就畫,還是要呈報到公所單位」。

對此警方表示,如果民眾被人移車而變成違停,收到罰單的話,可以提出申訴,只要能證實車輛是遭他人移開,就能依規定撤銷罰單。

狹窄巷弄,車位經常一位難求,里民們只盼大家能好好溝通,一起來解決這棘手問題。 

新北/吳玟誼、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