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週四漲193點,收在16770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週四漲193點,收在16770點。圖/非凡新聞

AI龍頭輝達最新公布的第二季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給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也帶動今天台股早盤AI族群的表現,不過盤中獲利了結的賣壓出籠,相關概念股風雲變色,除了技嘉一度亮燈漲停,但盤中漲點收斂,終場上漲5.83%,緯創、廣達、神達與英業達則通通在盤中翻黑,加權指數成功收復月線後,一度碰觸16800點大關,終場上漲193點,收在16770點,成交量4437億元。

利多出盡?緯創急跌翻黑摔近4% 技嘉漲停打開

AI老大哥輝達公布第二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美股盤後更大漲超過9%,激勵台股早盤AI族群的表現,加權指數帶量回攻月線,一度收復16800點關卡,但專家認為,電子股目前面臨旺季不旺的情形,季線位置壓力帶能否突破,還要再觀察。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股價回到月均線的反壓,那指數的轉強,也扭轉了短期均線、5日線跟10日線下滑的狀況,技術指標來看,目前來講也是維持從低檔轉強偏多的訊號,16400到16800點附近做整理的一個盤。」

個股方面,AI族群帶頭上攻,但是盤中腳軟,逢高調節的賣壓湧現,技嘉漲停鎖不住,緯創盤中翻黑一度下跌逾3%,廣達開盤創下波段新高282元後,隨即在盤中翻黑,英業達與緯穎盤中漲點收斂,來到平盤附近整理。

不讓信驊超車!世芯-KY守住股王 力旺漲近5%

反觀其他電子股,台積電漲幅穩穩超過1%,鴻海、聯發科與聯電上漲2%,日月光漲幅一度超過3%。而高價IC設計族群,世芯-KY再飆上2590元的天價,創意一度站穩1500元,力旺更大漲逾半根停板,都讓大盤守穩在16700點之上。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散熱的奇鋐漲停板,技嘉有接近漲停,另外IP的世芯-KY也是大漲,創了歷史新高,所以看起來整個盤面還是以AI為主,但是因為它的股價從7月已經大漲一段,到這邊有一點點的感覺會有一點壓力,所以說即使未來AI長期看好,對於股價的幫助,還是另外有待觀察。」

AI待籌碼沉澱 專家:台股攻季線需「第2主戰場」

專家分析,AI族群短線量大,籌碼還有待時間沉澱,台股要往上攻克季線,必須要有第二個主戰場,往後也還要觀察週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行長年會,針對經濟與通膨釋出的訊息,對於國際股市動向才會更加明瞭。

台北/周恬吏、林秋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