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崁頂里里長吳庭岳,去年當選後查看行政區劃圖時,赫然發現里內的第20鄰,怎麼有一半屬於沙崙里,這區居民投票時還是票選崁頂里長,離譜的是錯誤持續長達7年。對此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回應,淡水戶政事務所已啟動規劃更正期程,會立即排程處理。

錯編7年!淡水沙崙里400住戶劃入「崁頂里」

里長工作包山包海,沒想到新北淡水竟爆出投票給你的里民,不是你的里民,離譜烏龍的錯誤編列,竟然還錯了長達七年。

里長當選後才發現,自己也很傻眼,因為仔細看地圖,崁頂里與沙崙里區域劃分很清楚,不過沙崙里的有一塊400名住戶 ,卻被劃到了崁頂里,錯了七年都沒人發現,導致連續兩屆里長選舉,這些人可能都投錯票。

淡水沙崙里有400多名住戶,被劃入「崁頂里」。圖/台視新聞

區域劃分出包,不只可能影響選舉結果,選民服務該怎麼做,里長傷腦筋、里民也霧煞煞。崁頂里里長吳庭岳說,這是一件非常大的出包,過了七年時間都沒有人發現,公務機關也都不清楚這個狀況,「我們要真正去了解我們里界到底在哪裡,不然我管到別的里,其實對隔壁里長也有點怪怪的」。

區域劃分出包遲不改 落選里長喊「害我選輸」

有落選里長就質疑,都是選區劃錯才讓他落選,對此選委會表示,都依照規定,不會重選。

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表示,「目前淡水戶所已啟動規劃本案的更正相關期程」。

市府民政局強調,將會擇期調整更正,來終結這個長達七年的行政烏龍。

新北/潘玟諭、蔣睦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