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太平洋海面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TD10」比較接近台灣,最快明(25)天清晨就會形成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中央氣象局表示,TD10成颱後,會先往南移動、打轉後再往北,有機會接近台灣,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熱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成颱,發布警報的速度會很快!至於侵颱機率,氣象粉專分析約35%。

週末雙颱共舞? 颱風蘇拉、丹瑞恐接力生成

台灣東部海面將再現雙颱共舞了嗎?太平洋又出現2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跟第10號颱風「丹瑞」,其中蘇拉颱風最快25日就會生成。

目前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它增強為颱風之後,預估移動的方向會略略往南,往南之後接下來可能還會打轉,然後再慢慢往北,目前推測偏北或偏東的走法都有可能。

專家估蘇拉撲台機率約35% 下週二雨彈開炸

而有氣象粉專分析, TD10後續走向關鍵是「高壓增強速度」,侵襲台灣或從沿岸通過的機率,大約在35%左右。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TD10 接下來可能朝西北至偏西前進,一旦成為颱風,就已經距離台灣很近,發布警報的速度會很快。

彭啟明示警,如果蘇拉生成,發布警報的速度會很快。圖/台視新聞製圖

而天氣方面,雖然颱風未來動向目前變數還很大,但最快下週二(29日)開始就會帶來雨勢,氣象局指出,特別留意是東半部或恆春半島地區,降雨會先明顯起來,西半部則要看熱帶系統接近台灣的程度而定。

在颱風靠近前,台灣天氣還算穩定,週四、週五上半天晴朗炎熱,午後有雷雨,週六到下週一,東半部水氣增多,會有零星陣雨,但這幾天可得啟動防颱準備。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