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第二大島毛伊島這個月初慘遭野火蹂躪,島上歷史最悠久的拉海納鎮,全鎮幾乎成了廢墟,重建之路漫長又艱辛。鎮上有位居民家都毀了,還好她養的三隻貓全都幸運逃過一劫,她每天一早都會回到傷心地餵她的愛貓,成為陪她繼續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

就怕肚子餓! 女子心繫3隻愛貓每日返家餵食

拉海納鎮災後幾乎成了廢墟。圖/路透社
蘇西找回愛貓。圖/路透社

這名拉海納鎮民名叫蘇西,在無情野火後返回家園,看到殘破的一切內心百感交集,但幸運的是,蘇西在家養的三隻貓都躲過野火的劫難,她推測貓咪們是躲在排水溝保全性命,一旁剛好有一道牆阻隔了高熱,躲在排水溝的貓咪們存活下來。

在找到愛貓前,蘇西說,她的心裡就是感覺到牠們就在這裡,原先不期待會找到所有3隻,但最終找到了,滿是淚水和擁抱。儘管現在家都毀了,蘇西每天早上的例行工作就是回來餵貓。

夏威夷火造成逾百人喪命 重建之路漫長艱辛

蘇西回憶,野火延燒過來的當下,她聽到爆炸聲,還以為可能瓦斯桶爆炸,或者汽車輪胎炸開,每隔幾分鐘就聽到轟隆轟隆聲的爆炸。

如今野火肆虐的景象是蘇西揮之不去的夢魘,留下的殘磚破瓦格外觸景傷情,重建之路漫長而艱辛,還好有三隻小貓咪,陪伴她繼續勇往直前。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