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局重新安排民眾申辦護照的現場排隊動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領務局重新安排民眾申辦護照的現場排隊動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計畫申辦護照的民眾注意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24)天表示,為配合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大廳另有規劃用途,領務局重新安排民眾申辦護照的現場排隊動線,原設在大廳的取號服務櫃檯、諮詢櫃檯及填表區,自8月28日起,全數移回領務局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一樓大廳」。

領務局進一步說明,8/28起現場申辦護照民眾,請直接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一樓大廳填表區填寫書表,再抽取號碼牌,如果有申請或填表的相關疑問,均可向諮詢櫃檯詢問,現場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此外,大廳座位區及北棟庭園帳棚座位區也都有開放民眾休息等候。領務局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廳等待人數螢幕看板,或至領務局官網的「申辦護照/領取護照現場等待人數」掌握等候時間,並接受現場工作人員引導。

至於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民眾,仍要到鄰近領務局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大禮堂抽取號碼及送件。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