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曝「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作用。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頻道
國防部曝「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作用。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頻道

為了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防部23日宣布,已經批准對台出售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估計總額達5億美元。對此,我國防部今(24)日除表達感謝,並說明IRST作用。

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就「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金額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是配合F-16V 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國防部說,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