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羅斯宣布登月失敗後,全球焦點轉向即將在台灣時間今(23)天晚間8點半左右,嘗試登陸月球南極的印度,一旦成功,將是人類首次登陸月球南極,並有機會探索珍貴的水冰資源,印度也有望成為,繼「前蘇聯」、美國跟中國之後,第4個成功登月的國家,是展現航太實力的最佳機會,因此印度全國上下都祈禱登月任務能順利成功。

印度全國上下集氣 盼望登月任務圓滿成功

老師帶領學生誠心祈禱,求的是印度太空探索史上的重大突破,印度學生表示,自從月球飛船3號發射升空,就不斷祈禱它能安全登月,相信它會成功登陸的。

印度探測器登月倒數,一旦成功,將是人類首次登陸月球南極,原本想搶先一步登月的俄羅斯在20日宣告失敗,探測器墜毀月球表面,如今換印度大展身手,全球屏息以待。

航太顧問公司合夥人菲洛提科認為,在不同面向,這都對印度很重要,像是展示他們的先進科技發展,印度將展示他們的航太科技實力、展現他們的能耐。

月球南極可能藏有水冰資源 有望用作飲水

月球飛船3號計畫在7月14日啟動,探測器發射升空,經過一個多月的飛行才抵達月球,早在2019年,印度就嘗試過登月任務,但以失敗收場,後來從錯誤中學習,時隔4年捲土重來。

退休NASA太空人焦立中則說,月球南極有部分是永遠被陰影遮蔽、太陽永遠照不到的,也許在這些區域會有水冰,會帶來許多用處,冰可以分出氫跟氧,能做為火箭推進劑,可能也有礦物沉積或很多珍稀的元素。

月球南極可能蘊藏水冰資源,有望用作飲用水,或分解成氫跟氧作為燃料或人類呼吸使用,替未來的月球殖民或前進火星打下基礎,成為世界強權的必爭之地,美國跟中國也早已開始籌劃,在月球南極建立永久基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