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祈求電視訊號穩定,南投集集大山電視轉播站每年農曆7月,都會舉辦普渡,今年普渡供品又更多元了,除了必備的綠色「乖乖」讓設備乖乖順暢,也擺上特定品牌的女性衛生用品,而今年還多加碼了「口罩」,希望轉播站的設備可以「靠得住」又「罩得住」。

祈求設備運轉別出包 乖乖、衛生棉當供品

中元普渡拜拜供品很重要,桌上罐頭、泡麵、零食應有盡有,要讓好兄弟吃得盡興,也要他們懂這當中的哽!擺上綠色「乖乖」要機器乖乖別亮紅燈,而女性用品「衛生棉」擺上桌,同樣要求綠色包裝,品牌也指定要「靠得住」。

祈求設備運轉乖乖別出包。圖/台視新聞

中元普度比創意 口罩、衛生棉盼「罩得住」

另外的亮點則是一盒又一盒的口罩,因為轉播站不但要靠得住、還要罩得住,南投縣新聞及行政處處長蔡明志表示,「它大概就是諧音,就像靠得住衛生棉,還有乖乖還有蘆筍汁,祈求我們的訊號能夠正常運作靠得住,然後上山道路非常順暢。」

南投集集大山電視轉播站普渡相當慎重。圖/台視新聞

會如此慎重是因為南投集集大山電視轉播站,位於海拔1392公尺的山頂上,提供南投7鄉鎮、雲林2鄉鎮訊號,肩負起偏遠山區民眾的電視權,為了通訊順暢,每年農曆7月都會普渡祭拜,祈求設備運轉正常。

南投/曾如成、林品瑄、王郁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