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整合要出招了嗎?選在八二三紀念日這天,臉書發文喊話要和各黨領袖展開對話、建立新共識,卻遭民進黨冷回「先跟自己充分對話」,國民黨這頭則是遞出橄欖枝,要非綠聯盟「一起喝咖啡」,就連網紅館長陳之漢都公開喊話,要「下跪」換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整合,柯文哲回應,時間到問題都會解決,留下想像空間。

國民黨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 喊話一起喝咖啡

緬懷八二三陣亡將士,柯文哲在臉書喊話,主張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且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但藍綠這頭只有國民黨向民眾黨拋出橄欖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直言,誠心建議柯文哲主席在拋出對話講法之際,應該先跟自己充分對話;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表示,必須要朝著非綠大聯盟這個方向去進行,「非綠聯盟的領袖,我們一起來喝咖啡」。

館長喊願下跪換郭柯侯整合 柯文哲:太憂國憂民

對於在野陣營整合,有人很擔心,網紅館長陳之漢公開喊話,如果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願意整合,「沒關係我可以下跪,沒有關係」,柯文哲回應「不用啦! 館長太憂國憂民」,時間到了問題都會解決,不用緊張。

士北區立委泛藍分裂 民眾黨「挺誰」引關注

柯文哲的態度耐人尋味,尤其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小雞先前頻頻向柯文哲靠攏,北市士林北投選區,新黨籍市議員侯漢廷以無黨參選立委,泛藍鬧分裂,國民黨參選人張斯綱就在823這天,首次上民眾黨自製節目當來賓,藍白合又引發想像空間。

柯文哲強調,台灣民眾黨基本上是柔性政黨,大家理念比較相近結合在一起,他也不太贊成政治上壁壘分明、非常肅殺。

柔性白色力量對他黨合作,沒說來者不拒,卻也不會全都婉拒,畢竟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領先態勢明顯,柯文哲的模糊空間成為在野反攻轉捩點。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