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3)天一早特地造訪53年前當兵時登頂過的太武山,強調和平的重要,郭台銘動作頻頻,更買下今天的三大報頭版半版以及電視台廣告,闡述「倡議內容」,不過,上午郭台銘在縣議會演講時,被基進黨的黨員闖入,批評他花6億來設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是賣台,郭台銘相當不服氣,在隨後搭船繞行大膽島的行程時表示,如果說他賣台,就請總統蔡英文直接宣布獨立、廢除ECFA。

郭台銘演講被鬧場 基進黨叫囂嗆「賣台」

郭台銘昨天才宣布要花6億台幣成立「和平倡議基金會」,今天上午他在縣議會發表823談話時,被基進黨黨員闖入嗆聲「賣台、和平宣言就是在出賣台灣的主權」,還和支持者爆發衝突,隨後郭台銘下台立刻澄清,要大家平衡一下,不然對他很不公平,也對台灣想要和平的人民很不公平。

下午郭台銘在金門搭船繞行軍事要塞大膽島,強調「要和平、不要戰爭」,談到上午被基進黨鬧場,郭台銘這口氣吞不下去,受訪時直言,如果大家覺得他是賣台的話,那他要請總統在金門宣布停止ECFA以及宣布台獨,「她是當權者,她來做啊」。

郭台銘搭船繞行大膽島。圖/台視新聞

和平倡議砸重本 郭台銘投廣告「包3大報頭版廣告」

郭台銘此行目的就是金門和平倡議,特別在今天買下三大報頭版半版,也在各家電視台投放廣告,不過,廣告內容相當曖昧,是在預告要選總統了嗎?郭台銘要大家稍微忍耐一點,會在不久的將來告訴大家他的決定。

郭台銘買下三大報頭版廣告。圖/台視新聞

參選2024箭在弦上? 郭台銘:不久後會宣布決定

過去外傳郭台銘823這天很可能會宣布獨立參選,最終搭機離開金門前,依舊沒有鬆口,郭台銘會不會成為在野分母,連署截止前見真章。

金門/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