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之前因黨內性騷擾風波處理不當,退出2024立委選戰。不過,有媒體人爆料,林飛帆將要接任由外交部捐助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月薪可能高達11萬元,讓網友大酸從「林九萬」變成「林十一」;而民主基金會則回應,人事案目前並未正式約詢。

新工作? 傳林飛帆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

今年六月,林飛帆才因在民進黨副秘書長任內,對性騷事件處理不當,退出立委選舉,如今林飛帆被爆出又將接任高薪職務。媒體人黃揚明爆料,「高層屬意讓他去接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每個月的薪資大概是在11萬多左右,台灣民主基金會是由外交部全額捐助,他所領的就是人民的納稅錢。」

林飛帆。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民進黨上台之後,安排了多少肥貓,小英男孩深受民進黨重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所以他還會扶搖直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國民黨不要雞蛋裡挑骨頭,誰薪資多少錢,誰升官不升官,事實上你就看他的工作表現,再來論斷。」

傳林飛帆接副執行 台灣民主基金會:未約詢

而林飛帆已是民主基金會董事,是否接任副執行長,基金會在臉書回應並未正式約詢,若有人事調整將在定案後公布,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台北/許芷瑄、馮浩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