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傳出纜車意外!一台搭載了6名學童和2名大人的纜車,在山區行進時突然纜索斷裂。纜車在離地274公尺高的半空中擺盪,救難單位先是出動直升機,接著用空中飛索,先後將纜車上的8個人安全救下來,整個救援行動圓滿成功。

巴基斯坦有6名學童和2名大人,於22日清晨搭纜車前往山區的學校,中途一條纜索突然斷裂,8個人受困高空。可以看到纜車停在274公尺高的半空中,而兩條纜索只剩下一條懸吊著纜車,受困相當久的時間。

《CNN》指出,有2名孩童嘔吐,另外有2人時而昏迷,時而清醒,「這是一個擁擠的像流籠一樣的結構,在半空中停住,被風吹著,不停的搖晃」。

274公尺高車廂半空中懸盪 直升機救援

當局先出動直升機,但直升機螺旋槳所產生的風,可能導致纜車墜落山谷,救援難度相當高。救難人員以垂降方式,先後將纜車上2名孩童救出,這時距離意外發生已將近12小時。

當局原先出動直升機救援。圖/路透社、美聯社

由於當時天色已暗,直升機被迫返回基地,改採空中飛索方式救人,由軍方支援的高空纜繩專家接近纜車,分批將其餘6個人救出來。

救援人員採空中飛索方式救人。圖/路透社、美聯社

眾人合力拉著繩索,歷經超過15個小時的煎熬跟折磨,最後一批受困人員終於安全著陸。

最後一批受困人員安全著陸。圖/路透社、美聯社

這起救援行動全國關注,只是巴基斯坦的纜車經常出意外,如何提升品質維護安全,才是當務之急。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